得易Ponta商圈地圖聚焦行動和大數據 找對消費族群

東科致力發展大數據 建構東森數據生態圈。(採訪撰稿/記者李彥慧;攝影剪輯/記者姜國輝)

▲得易Ponta副總馮蘭英在DMP數據管理平台發表會上,分享數據科技工具「得易Ponta商圈地圖」,說明如何協助店家進行區域經營。(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大數據時代來臨,為了協助中小企業精準投放廣告、找到對的顧客族群,東森集團旗下東森信息科技舉辦DMP數據管理平台(Data Management Platform)發表會,其中,在「玩轉數據.啟動零售大未來-東森全渠道行銷鍊金術」主題分享上,得易Ponta副總馮蘭英以獨家數據科技工具「得易Ponta商圈地圖」,分享如何結合線上線下,協助店家進行區域經營。

得易Ponta是東森集團旗下紅利點數平台,目前合作特約商店多達1萬1千家,會員數超過450萬,透過點數的行銷、應用把線上線下資源整合在一起,此次在DMP數據管理平台發表會上,馮蘭英提出「得易Ponta商圈地圖」,她認為,這項數據科技工具將會改變人和商店之間的關係,而目前已為國內流通業、不動產業、實體連鎖零售業進行服務,像是便利商店、連鎖餐廳、速食連鎖、運動用品店、娛樂中心、旅館業等。

馮蘭英舉例,假設想開一家女性生活百貨店,需考量店址、商品型態、配置等各項要素,還要做消費者事前調查,包括消費的意願、渠道、習慣以及服務需求等,當準備開店的工作執行差不多時,後續還要規劃行銷經營,例如進行區域性宣傳時,決定要使用傳統DM、廣告或是數位廣告,而傳統方式有固定的發送成本,且成效沒辦法被追蹤;數位方式雖有一定效果,但預算有限情況下,通常過程中只願意花一次成本宣傳。

馮蘭英指出,「商圈地圖」透過大數據資料,可以選擇要經營的範圍,再把消費者資料投放進去,包含性別、年齡、消費紀錄、回購率等,即可算出該商圈的消費潛力,下一步再篩選和消費族群接觸,例如發送簡訊、EDM或APP推播,便能在第一商圈裡做精準性行銷,第二商圈做曝光性行銷,進而協助店家門市進行區域經營,提升業績。

馮蘭英提到,消費生活型態一直在改變,包含新品上市、新服務上線、商品調整等,都要不斷蒐集變動的資料並做分析,而把資訊和紅利點數結合在一起後,不論消費者帶著點數走到哪、資訊就在哪,徹底整合線上線下,幫店家找到對的目標族群,在經營區域上做競爭,而店家也能因此省下利潤,而這一切都是聚焦在行動發展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