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客家知識學苑 三代親子9000人次共學傳承文化

▲「2016桃園客家知識學苑」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2016桃園客家知識學苑」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4日在龍潭客家文化會館舉行,全市13區355班9000人次,7大類課程透過老、中、青三代親子共學傳承客家語言文化,展現客家工藝及生態等多方面的特色,讓客家文化向下扎根。

市長鄭文燦說,市府去年舉辦「客家婦女學苑」,推廣客家文化技藝;今年則融合客家生活理念,成立「桃園客家知識學苑」,在13個行政區同時舉辦,包括客家文化、影像紀錄、名人開講、導覽培訓、技藝研習、客庄小旅行、客家音樂營及文學營等7大類課程,共355班,參與人數突破9,000人次,不僅傳承客家語言文化,展現客家工藝及生態等多方面的特色,並透過老、中、青三代親子共學,讓客家文化向下扎根。

▲鄭文燦將打造桃園為客家文藝復興重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客家區的草編及竹編技藝具有相當的歷史傳統,在「2016桃園花彩節」中,展出利用草編及竹編製作的大型裝置藝術,獲得遊客好評;明年農業博覽會中,也規劃設置「竹建築」系列作品,納入竹編及草編等相關創作,推廣循環經濟的理念,也將這些技藝延續保存下來。

▲桃園客家知識學苑不僅傳承客家語言文化也展現客家工藝。(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市府規劃以客家文創為主題,成立「客家文創產業園區」,傳承客家的百工百業。因此,明年「桃園客家知識學苑」也將規劃百工百業技藝研習、客庄戶外遊學導覽培訓、千人客庄體驗活動等課程,並透過舉辦各項客家活動,讓客家文化結合城市、走入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