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虎水氣+2波季風包夾又冷又下雨 淡水17.4度南部20度

▲下周三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外圍水氣加上東北季風,今(27)日白天降雨機率偏高,不過晚間北方乾空氣抵達,水氣減少;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7.4度,北部約18到19度、中南部、東部20到23度。

▼蝎虎殘餘水氣將輸送到台灣。(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東北季風的冷空氣作用,氣溫降到18度左右,不過仍屬3到4天週期的短波,等到下周二氣溫又會小幅回升,不過下周三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導致近日天氣變化;降雨方面,輕颱蝎虎受到東北季風冷空氣的影響,強度減弱,不過殘餘水氣會輸往東北方,朝台灣而來,與這2波東北季風成包夾之勢,帶來範圍較大的降雨。

至於輕颱蝎虎,中央氣象局表示,凌晨2點約在鵝鑾鼻南南西方860公里海面上,侵台機率低,不過外圍雲系配合東北季風間接影響台灣天氣,北海岸、新北山區和東部容易有局部大雨,需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