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級電池續航力大增20倍 手機充電也僅花幾秒就完成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手機的鋰電池充電技術越來越發達,但是傳統鋰電池都會有衰減期,手機用戶對於電池的需求量卻是會隨著生活習慣越來越吃重,不過目前電池續航力皆會因為使用時間拉長後,電容量逐漸下降;為了要解決這種狀況,佛羅里達中央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可以儲存更多電容量的超級電池。

▲奈米級電池續航力大增20倍(圖/翻攝於digitaltrends

民眾一般所使用的鋰電池約莫在充電1500次後就開始出現衰減的狀況,而先前技術就證實過二維材料儲電性能佳,佛羅里達中央大學的研究團隊就藉此研發出一個超級電容,即使充電三萬次也都還不會衰減,若這個超級電池可以被成功研發出來,它的續航力將會是一般鋰電池的20倍。

超級電池是由幾百萬條的奈米電線組成,而這些電線都有被二維材料包覆著,絕佳的導電性能加快電子移動的速度,因此可以快速充電、放電,加上柔韌性高,使其可以使用在穿戴裝置上。

根據研究員Nitin Choudhary的報告指出,一般的鋰電池都皆需透過鋰離子在正負極的運動過程中,做出化合作用,但這樣的電池無法在有長時間中保持一定的續航力,而這個新研發出來的「超級電池」是將電能儲存在一個僅有幾個原子厚的二維材料上,使電子可快速從中心移到表面,在幾秒鐘之內就將手機完成充電。

雖然已經有了這樣的認知與研究,但目前研究團隊也表示這樣的超級電池要量產還是需要一段時間,不過這確實為電池技術的研發帶來新的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