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糖尿病日 「發現胰島素醫生」94年前救活14歲男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是「世界糖尿病日」,Google特別將首頁換上發現胰島素的醫生弗雷德里克班廷(Frederick Banting)的插畫,紀念他125歲誕辰。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圖/翻攝自Google)

由於現代人生活忙碌又常熬夜血糖數值總是偏高,而有多項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導致血糖數值上升,白天容易吃得多,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導致胰島素對細胞沒有太大作用,第二型的糖尿病(成年型)發生就會率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14日)剛好是發現胰島素的醫生弗雷德里克班廷125歲誕辰,Google也特地將首頁換成他的插畫以示紀念。據了解,弗雷德里克班廷在1891年11月14日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還曾經擔任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軍隊醫療成員。

▲弗雷德里克班廷於1921年發現胰島素。(圖/東方IC)

1921年夏天,29歲的弗雷德里克班廷在多倫多大學醫學院生理學科主任及碩士班學生的協助下發現胰島素,並在隔年1月成功救活一名14歲的男孩,經過多次改良,終於在1923年開始大量生產。

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弗雷德里克班廷在1935年破例成為爵士,但卻在1941年2月21日於生涯的最高峰因飛機失事離開人間。現今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 University)還有為弗雷德里克班廷命名的教室,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他的生日定為世界糖尿病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