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評選 新北獲安全、安居獎殊榮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及台灣健康城市聯盟主辦的第8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新北市消防以「新北高齡Home Safe all in one」獲高齡友善城市安居獎;另以「強化新北市校園地震早期預警機制.建置複合型地震早期預警系統」獲健康城市安全獎,10日由副局長李清安代表領獎。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的人口約397萬餘人,65歲以上高齡人口約42萬餘人數,占全市人口比例10.5%,占全國老年人口比例14.54%,高齡人士由於身體機能及反應動作較年輕人緩慢,對於家中發生意外狀況,仍無法快速應變,發生火災最易造成嚴重傷亡。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高齡Home Safe all in one」主要以「一個新北,一體政府」為努力方向,秉持「以人為本」精神,從民眾角度思考,提供更智慧、人性化服務,期能讓市民享受e次到位、一處完成的智慧城市優質生活,首創119-1通電話(e化申請)、1 組專業人員、9項居家整合服務為推行目標,統整消防居家安全勤務、建立單一窗口管道申請,並整合產學官民相關局處、民間資源、學校教育及相關消防產業,讓長者感受到一系列完整的照顧與關懷,生活在更高安全幸福之環境中。

另新北市境內有山腳活動斷層通過,境內老舊校舍強震災害不可預期,為保障學校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市府特別致力於地震防災科技的提升,強化校園地震早期預警機制,在轄內84所國中小學及1所幼兒園透過整合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區域型「強震即時警報系統」及科技部現地型「地震預警感知器」,並連動校園廣播系統,完成複合型地震早期預警系統示範建置,並辦理多場教育訓練及相關演練,以加強學校師生對於預警系統的熟悉與認識。

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及台灣健康城市聯盟主辦的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評選 新北分獲健康安全、高齡安居獎,10日由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代表領獎。(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黃德清指出,消防局能有幸榮獲2個獎項,代表評核委員們對於本市推動高齡人口居家安全及推動城市與校園安全作為十分肯定,也激勵所有辛苦工作人員的士氣,未來新北市仍會持續提升各項防災科技,精進相關提升城市安全作為,將新北市打造成一個「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