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學甲區農地偷埋石粉 環保局開罰監督完成清除

▲在環保局監督下,市府確認企業公司完成石粉清理工作,恢復農地原貌。(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某廢棄物再利用企業公司,租用學甲區將軍溪畔一塊2.7公頃農地,違法偷埋可再利用的石粉,去年9月被查獲,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千元,並命負起清理之責,在環保局監督下,企業公司清除5萬5千公噸石粉,完成清理工作,恢復農地原貌。

台南市環保局9日會同地政局、農業局等單位前往會勘,在偷埋的農地隨機選取6點,用挖土機向下挖掘約1.5米採樣,均未發現石粉,確認已全數清除,農田污染己完成改善。

環保局表示,隨意掩埋再利用產品形成污染,會對土地造成傷害禍延子孫,後續的清理費用也很龐大,切莫為了不法利益铤而走險,環保局守護環境,必會以科學方法找出破壞環境的黑手,讓不法業者無所遁逃,民眾若發現污杂環境的犯罪行為,請打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檢舉,共同打擊環境犯罪,守護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