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張之差!「俄亥俄魔咒」 共和黨總統入主白宮都有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美國大選「風向球」之稱的俄亥俄州已經開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以53.1%得票率,領先對手希拉蕊42.6%。據了解,俄亥俄州精準反映大選結果至今只失準2次,甚至有「每一任共和黨籍總統都是在拿下俄亥俄才能入主白宮」的魔咒。

▲根據《福斯新聞網》的最新開票結果顯示,川普以222張選舉人票領先希拉蕊202張。(圖 /美聯社)

在美國總統大選開始投票前夕當地媒體曾報導,雖然俄亥俄州並未提供分析數據,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俄亥俄州及愛荷華州都握有微幅領先的優勢。

且從以往的歷史紀錄來看,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如果想贏得選戰,就一定要拿下俄亥俄州,例如美國前總統布希(George Walker Bush)在2000年及2004年的大選中都成功保住俄亥俄州。

▲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候選人如果想入主白宮,就一定要拿下「超級搖擺」的俄亥俄州。(圖/翻攝自Google Map)

2008年及2012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歐巴馬為民主黨奪下的關鍵州中也包含被稱為「風向球」的俄亥俄州。但在2016年的大選裡,這個「超級搖擺州」18張選舉人票則落入川普的口袋。

由於俄亥俄州每次普選都能精準反映最後結果,至今只有在1944年及1960年失準,預測準確率達95.6%,因此才會被稱為大選的「風向球」。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