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全球熱搜度排行榜 台灣居亞洲第2...僅次新加坡

▲美國總統大選2位候選人,希拉蕊與川普互相握手致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衝刺,選情牽動未來國際情勢走向,可說是全球關注的焦點。Google統計過去1個星期全球搜尋趨勢,換算出世界各國對這場大選的關注程度。在全球各國中,加拿大的關注程度排名第1;台灣則排名15、亞洲第2,僅次於新加坡。

Google指出,排名是依據各區域特定時間範圍內,相關關鍵字的熱門程度,換算為0至100的分數,以顯示出各國的關注程度,分數越高代表搜尋比例越高,但不代表搜尋次數的多寡。

針對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字熱搜,分數最高的國家是美國鄰國加拿大,排名2至5依序為迦納、烏干達、奈及利亞和紐西蘭,排名6至10則是愛爾蘭、新加坡、澳洲、英國和肯亞。

在亞洲國家方面,搜尋偏好及果顯示,新加坡排名位居第1,台灣則是亞洲第2,香港則排亞洲第3,不過排名還會隨時間而有所浮動。新加坡網友搜尋關鍵字大多有關希拉蕊和美元、FBI、電郵門相關和道瓊指數等。台灣方面,熱搜關鍵字則是美國總統大選、大選日期、民調制度等;香港也是類似結果。

其他各國網友偏好的關鍵字也有所不同,加拿大人對希拉蕊最感興趣;而歐洲排名第1的愛爾蘭則最關心總統大選賭盤的賠率。非洲和紐、澳、南太平洋地區的網友則想確定大選日期,避免搞錯開票時間;另外,紐西蘭網友除了關心希拉蕊的電郵案之外,同樣也很關心賭盤賠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