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莫凡彼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賽 亞餐再奪冠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餐技三甲梁其盛同學,參加2016莫凡彼南開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賽,技壓全場再度奪得冠軍。(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餐技三甲梁其盛同學,參加由莫凡彼餐飲集團與南開科技大學,在南投合作舉辦的2016莫凡彼南開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賽,在來自全國各縣市43個學校70隊的參賽隊伍中,技壓全場再度奪得冠軍,為亞餐爭取到校園咖啡拉花技藝首席的榮耀,不僅提升校譽,也為台南市爭光。

國內知名的莫凡彼餐飲集團為加強產學合作,協助提升國內學校咖啡飲料調製專業技術,能盡速與國際餐飲業界需求無縫接軌,特別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辦理這項全國性咖啡大賽,吸引來自全國各縣市43個餐飲相關科系學校70隊的參賽隊伍熱烈的參與。

莫凡彼餐飲集團為提升比賽的水準,特地邀請來自新加坡歐洲精品咖啡協會SCAE講師及評審的咖啡名師 Shaun Ong擔任這次比賽的裁判長,他強調要求每位參賽人都必須注意調製每一個執行步驟,從煮咖啡、打奶泡到拉花任何細節都馬虎不得,考驗參賽者自身咖啡拉花的熟練與穩定水準。評審長特別規定,賽事正式進行前,參賽選手僅有5分鐘時間熟悉咖啡機台的操作,之後就必須拉出兩杯完全相同圖案咖啡,考驗參賽者打製奶泡細緻度、綿密度、拉花技術的熟練和圖形的難易度等,穩定度越高才能做出相似度高的咖啡拉花。

莫凡彼餐飲集團副總經理賴雅玲表示,透過產學合作模式,舉辦比賽,建立學生和業界的交流平台,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且學以致用,協助熱愛咖啡拉花的孩子同樣能躍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成為另一類台灣之光。

指導老師施智偉指出梁其盛同學在比賽過程,以熟練的手藝拉出兩杯相似度極高的高難度組合圖形,充分展現比賽要求的熟練度與穩定度,因而獲得了評審團的肯定,在來自全國各縣市43個學校70組競爭對手中,勇奪冠軍,獲得獎盃一座及一萬元獎金,不僅是為校爭光,也可說是台南市之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