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潛入獨居老人家偷外套 竟辯:「天氣冷了...」

▲被逮的趙男。(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後龍鎮一名50歲趙姓男子因竊盜案被捕入獄,然而日前出獄後他也不務正業,成天無所事事當起遊民,又因為近來天氣變冷,竟跑去偷獨居老人的外套,可惜經失主報案後半小時就被逮,並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趙男出獄後不但沒有悔改,多次潛入73歲鄭姓老翁家中,然而在1次偷走1件夾克後,逃走前就被發現,被害人便大喊「抓小偷!」,附近居民也馬上一同圍捕,他便從屋後小巷開溜,留下平日代步用的自行車,但警方深覺他會回來取走,便在原地守候,因此被逮。

被害的鄭翁無奈地說,自己是中低收入戶,家徒四壁根本就沒有東西可以偷,但趙男卻屢次上門讓他不堪其擾,這次才會報警逮人。值得一提的是,趙男日前因竊盜案出獄,當時檢察官看他身無分文還好心塞了500元給他,沒想到他仍未痛改前非,再次被捕,還說是因為「天氣冷才會偷外套」。

▼趙男的腳踏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