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彩虹旗遭抗議 柯文哲:人家喜歡就好,何必管這麼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亞洲規模最大的2016台灣同志大遊行,即將在10月29日登場,為此被市府也特地升起「彩虹旗」表達支持。面對有民眾抗議市府這樣的行為不妥,市長柯文哲坦承還是有民眾抗議,「因為這是議會的決議,所以我們還是要做,會叫民政局妥善處理這個問題」;至於這樣會讓外界解讀北市挺多元成家?柯則稱不要說挺,叫尊重多元的文化,「人家喜歡就好,我們何必管這麼多。」

台北市政府首度掛上彩虹旗,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議會在6月決議通過,建請市政府在今年同志大遊日,掛上彩虹旗,以表達尊重與認同多元差異,經評估後覺得可執行,29日上午6時30分依照正常升旗程序,同時掛上國旗和彩虹旗。

柯文哲也指出,這次升起彩虹旗是應市議會決議,「我是比較尊重多元,既然議會有決議我們就照辦」;至於明年會不會再次升起彩虹旗?他則表示,明年的事明年在煩惱。

台北同志大遊行今天下午1時30分於凱道開始集結,訴求「一起FUN出來——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預計下午2時30分出發開始遊行。遊行路線分為南北兩線;北路線會由中山南路轉至青島東路、林森南路、忠孝東路一段、忠孝東路二段、新生南路一段、仁愛路二段到仁愛路一段;南路線則從信義路一段、信義路二段、新生南路、和平東路一段、羅斯福路二段、羅斯福路一段再到中山南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