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部8測站PM2.5紫爆! 彭啟明:空汙夢魘開始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起受到東北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的天氣明顯變涼,清晨只有24度,晚上將再降至22度。而在西南部地區則是出現懸浮微粒(PM2)超標,包括嘉義、台南、屏東、高雄等地區都達有害紫爆等級。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就在臉書貼出空氣品質監測圖,並指出「秋天真的來了,中南部的空汙夢魘也開始了。」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嘉義、台南安南、高雄鳳山、林園、仁武、左營、前金、屏東等測站都已達紫爆等級;雲林崙背、台南、新營、高雄大寮、復興、小港、屏東潮州也已亮紅燈,達第9級,接近紫爆。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戴口罩,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29日西南部地區8測站紫爆。(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達人彭啟明同時也在臉書PO出今早的在臉書上傳一張空氣品質監測圖,感嘆地說,「這周到了台中兩次,搭高鐵很明顯感受到彷彿罩上一層霧的髒空氣,尤其我到了南投竹山,也是一樣灰灰的」、「空汙問題不好解決,也不是幾個月就能改善,但秋天真的來了,中南部的空汙夢魘也開始了。」

※民眾若要查詢即時空氣品質,可到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