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證實柯文哲手握辭呈:證明我想到市府服務的決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26日舉行董事會改選,但會中仍未選出新任董事長,人事爭議將持續延燒。外傳最有機會出任董事長的林秋慧,受訪時更稱若當選董事長,將留任現任總經理韓國瑜,引來柯文哲不滿,更驚爆,「韓國瑜的辭呈在我的抽屜裏」,引來外界關注。對此,韓國瑜27日赴議會備詢時證實,確實有辭呈;他強調,該「辭呈」是用以表示決心,「我辭職書先給市長,轉給官股董事,董事會一審查就完成辭職,我就到台北市政府服務,過程中沒有什麼對價關係。」

韓國瑜身分為農產公司總經理,其為官派董事長指派,因此任職需經過董事會、免職也要經過董事會;但柯文哲自爆手握韓國瑜辭呈,有違反《公司法》的疑慮,引來外界質疑是否把手伸進了農產公司。

韓國瑜表示,當初因在農產公司表現良好而吸引到柯文哲注意,數次溝通下來雙方相談甚歡,柯便單刀直入,問願不願意到北市府服務?而自己對於能夠更上層樓也感到躍躍欲試;但因總經理一職是受到中華民國農會請託,「情義上、情理上,我必須要報告。」

「但從6月份開始一直拖,到後面變成戀棧,這樣的感覺很不好。」韓國瑜表示,所以便決定給柯文哲一張「投名狀」,先送上辭職書,之後再轉交官股董事,董事會一審查就完成辭職,就到北市府服務,「但我們不知道這在農會法是特殊的,任要董事會、免也要董事會,這只是一個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