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新聞稱遭今日頭條「流量劫持」:對方曾說要抵制

▲有客戶反映,更新程式時不斷出現今日頭條。(圖/翻攝自鳳凰新聞聲明稿,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流量劫持,是一種透過駭客行為,強迫用戶瀏覽其他網站、下載其他程式,藉此將流量強制導流到特定平台的行為。《鳳凰新聞》26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遭到另一媒體《今日頭條》惡意劫持流量。然而該聲明所指今日頭條,在去年也遭劫持,並曾發表聲明表示抵制這樣的行為。

透過流量劫持,可使客戶在點開A網站時,卻跑到B網站,或是跳出許多廣告;下載程式時,這樣的手法也會強迫使用者下載其他軟體。今日頭條、美團大眾點評網、360、騰訊、微博、小米科技曾於2015年12月時,共同發表《六公司關於抵制流量劫持等違法行為的聯合聲明》,呼籲相關單位重視流量劫持問題,並加強打擊。

根據《鳳凰新聞》今日發表的聲明指出,有使用者反應,在更新程式、提示下載成功時,介面會不斷跳出今日頭條的安裝提示;除此之外,該公司在百度查看鳳凰新聞時,雖然標題是「鳳凰新聞」,點進去卻變成「今日頭條」;除了該公司,騰訊新聞、搜狐新聞的相關搜索中,都被今日頭條買走了關鍵詞的搜索。

流量劫持屬於一種駭客行為,許多網路公司皆深受其害,《鳳凰新聞》批評,《今日頭條》違背公平、誠實信用和商業道德,嚴重干擾新聞客戶端的正常使用,要求對方停止這樣的行為,並在官網上發表道歉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