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南向」台灣經濟高枕無憂? 游錫堃憂輿論迷失

▲蔡英文就任後力推新南向政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選前就不斷提倡「新南向政策」,在就職演說中更特別點出新南向的重要性,強調增進東協、印度等區域或國家的關係,攸關台灣未來的國際發展。對於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認為,近來輿論迷失在新南向中,彷彿只要把這做好,台灣經濟就可以高枕無憂。

游錫堃提到,南向政策確實比西進好,但不管是南向或西進,都不比投資台灣來得重要,只有傾全力謀求產業轉型升級,才能解決就業與低薪問題、提升國家競爭力,也才能促進經濟永續發展。

不過,對於近來的討論與輿論方向似乎已迷失在「新南向」,游錫堃說,「南向政策」簡直成為施政的重中之重,台灣經濟發展在此關鍵時刻要如何繼續下去,令人擔憂。

▼游錫堃擔憂台灣經濟發展。(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