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誤拼錯泰國國名 蔡英文已表達歉意

總統蔡英文向泰王致哀。(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13日辭世,總統蔡英文17日親自前往泰國經貿辦事處的追思會現場致哀,並且在留言簿上寫下哀悼文字。不過,被眼尖記者發現,總統將泰國的國名「Thailand」拼成「Tailand」引起議論。對此,府方表示,總統稍早已透過外交部向泰方說明並表達歉意。

蔡英文今天一席嚴肅黑色西裝套裝,低調現身位於松江路上的泰國經貿辦事處參與追思會,表達誠摯哀悼。據泰國經貿辦事處代表畢倫轉述,總統到場後先向泰王遺照深深鞠躬,接著親筆在留言簿上簽名,並寫下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向泰國皇室、人民的哀悼之意,並且強調他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領袖。

該場合原本沒有開放所有媒體,在總統離開之後,部分平面媒體才上樓進行採訪與拍攝,在報導刊登之後,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總統將泰國的國名「Thailand」拼成「Tailand」,因此引起議論。

對於筆誤錯植一事,府方回應表示,總統稍早已透過外交部向泰方說明並表達歉意,泰方也表示理解,並再次感謝總統以及台灣對泰國人民的關心。

▼總統蔡英文向泰王致哀。(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