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男子走失 警尋4天山區找到人了

▲新營分局果毅派出所在台南市柳營區佛山觀音巖附近工寮,尋獲失蹤的周姓男子。(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柳營區一名57歲周姓失智男子,10月9日步行外出未歸,家屬恐其發生意外即至新營分局果毅派出所報案,警方受理報案後積極協尋,終於在台南市柳營區佛山觀音巖附近工寮內尋獲周男,因其身體虛弱,警方立即通報救護車將他送醫檢查,並通知家屬到場,家屬對員警及協勤民力積極協尋,深表感激

警方指出,員警受理後,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分析研判,並透過里辦公室廣播尋人,另為擴大搜尋能量,警方發動義警、民防人員協助搜尋並將周民特徵、衣著等相關資料上傳新營分局粉絲專頁,期能藉由網友推播儘速尋獲周民,惟找了3天均未發現周男行蹤。

▲因周姓男子身體虛弱,警方立即通報救護車將他送醫檢查,並通知家屬到場。(圖/警方提供)

13日下午新營分局果毅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全身污垢且僅著內衣褲的男子躺在佛山觀音巖附近工寮內,所長姜博賢心想是否為失蹤多日的周姓男子,即與警員湯明輝,於下午2時30分,趕抵現場,確認為警方及家屬尋找走失4天3夜的周姓男子,因其身體虛弱,警方立即通報消防單位將其送醫並通知家屬到場,家屬對員警及協勤民力積極協尋,深表感激,如不是大家熱心出手援助,恐已發生不測。

警方呼籲身邊若有失智家屬,可至新營分局製作指紋卡建檔或至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其衣、褲明顯處繡上聯絡電話及住址,萬一迷途走失時,可讓熱心民眾及員警聯繫家人,以免發生危險,造成悔恨及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