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3歲少女齋戒68天丟了命 父迷信能改善珠寶店生意

▲少女的父母堅稱,女兒是自願齋戒沒有遭受脅迫。(圖/翻攝自YouTube/ND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南部城鎮海德拉巴一名13歲信奉耆那教少女,日前因為齋戒達68天體力透支不幸去世,事件由當地兒童權利協會Balala Hakkula Sangham向警方舉報。據了解,少女的父親從事珠寶買賣,因為生意不佳尋求耆那教大師開釋,聲稱要由家庭成員齋戒生意才會轉好,目前警方偵辦釐清少女是自願還是遭到脅迫禁食。

綜合外媒報導,少女在齋戒過程中,每天被限制只能飲水,且要在晚上6點之前,因此身體逐漸疲勞虛弱,進行到第68天時過世,Balala Hakkula Sangham得知後立即通報警方,要求釐清少女死亡真相。

報導中指出,該名少女的父親為珠寶商,由於景氣不佳買氣減少,聽取耆那教大師建議,家中一名成員必須要齋戒,生意才會興隆,因此導致這起憾事。不過,少女父母卻否認,「沒有父親希望女兒死亡」,過去曾有類似經驗,並沒有強迫齋戒,這次出於她的個人奉獻。

諷刺的是,Balala Hakkula Sangham表示,在少女葬禮當天父母視女兒為聖人,高興地認為「是被神接走。」目前警方正詳細調查,釐清是否有以脅迫方式勸誘少女進行齋戒。

耆那教是起緣於古印度宗教之一,更早於佛教,創始人為笩駄摩那,信仰教導人向善外,強調修行能夠脫離業的束縛,儘管每年每日都有例行齋期,但齋戒天數也會是個人情況而定,目前耆那教在印度當地信仰人數較少。

▼耆那教在印度當地信仰人數不多,不過創教時間早於佛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