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 Q2網速:南韓固網速度最快、英國行動網路最快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信出國旅遊的人最有感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內容遞送網路(CDN)服務的廠商Akamai科技,發布了最新一季的《網際網路現狀報告》,報告中指出,全球平均連線速度自2016年第一季以來下降了2.3%,不過全球平均尖峰連線速度成長3.7%,達到 36.0 Mbps,平均連線速度最快的地區是南韓,來到來到27 Mbps;行動連線能力方面,英國以23.1 Mbps的平均行動連線速度居全球之冠。

Akamai在全球超過120個國家佈建超過210,000個伺服器,每日遞送超過 3兆網際網路互動,每天提供的網路流量每秒超過30 Terabits,在內容遞送網路(CDN)服務上,Akamai是全世界最大的廠商。這份報告根據從 Akamai智慧型平台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上所收集到的資料,分析全球網際網路統計數據,其中包括連線速度、寬頻採用現況指標、重大網路中斷、IPv4 位址耗盡情形與 IPv6的採用率現況 。

相關報告指出,全球連線至 Akamai 智慧型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的IPv4 位址數僅超過 8 億組,較2016 年第一季減少1%。在這當中,比利時仍為全球 IPv6位址採用率最高的國家,其對 Akamai 的連線有 38% 是透過 IPv6位址,數量較2016年第一季成長 5.1%。

全球平均連線速度自2016年第一季以來下降了2.3%,來到6.1 Mbps,但是較2015年同期增加14%。平均連線速度最快是南韓,來到27 Mbps。台灣為 15.6Mbps,在亞太地區排名第五,遠超越中國地區的 5.2Mbps。

2016年第二季全球平均尖峰連線速度成長3.7%,達到 36.0 Mbps,較2015年同期增加 2.5%。第一名仍是南韓,高達 157.3%,遠遠超越第二名的香港(114.3%),台灣排名第八(88.8%),落後印尼(91.9%)。

報告還指出,全球 10 Mbps寬頻採用率季度成長 0.7%,但 15 Mbps 和 25 Mbps 寬頻採用率則分別下滑 0.8% 和 2.1%。

而在行動連線能力方面,英國以23.1 Mbps的平均行動連線速度居全球之冠,委內瑞拉以2.2 Mbps 位居末位。

此外,有線及無線/行動網路供應商依然是 IPv6 內容請求的最主要來源,其中 Verizon Wireless、T-Mobile 及 Sky Broadband 在供應商中名列前茅,全球連線至 Akamai 智慧型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的IPv4 位址數僅超過 8 億組,較2016 年第一季減少1%。比利時仍為全球 IPv6位址採用率最高的國家,其對 Akamai 的連線有 38% 是透過 IPv6位址,數量較2016年第一季成長 5.1%。

不過2016 年第二季網際網路安全報告顯示,第二季DDoS 總攻擊數年成長率高達 129%,NTP 反射型攻擊數增加276% 創下歷史新高,網路應用程式攻擊數增長14%,SQL 注入式攻擊與本機檔案入侵 (Local File Inclusion; LFI) 攻擊成為最常見的攻擊手法,攻擊數持續增加,Akamai 仍呼籲多著重在網路資安上的防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