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翻拍徵才廣告 求職者「可配合超時」履歷讓網友哭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4人力銀行日前推出一支求職廣告,請來各行業中高階主管進行履歷盲測,結果李安、吳寶春的履歷都被刷掉,雖然廣告引發爭議,但也帶來反思與迴響。花蓮玉里鎮知名青農、網路紅人謝銘鍵,近日推出一支致敬影片,向台灣各行各業、默默付出的人表達感謝,獲得網友好評。

▲致敬版人力銀行形象廣告。(圖/翻攝自謝銘鍵臉書影片,下同)

影片模仿人力銀行形象廣告,主管看著手上的應徵者履歷,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表示這些履歷都很精采,「工作可配合超時、天災跟各種突發狀況都可隨時待命派遣、需要面對暴力事件、月薪才三萬(多一點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小企業、科技公司的主管看完後,紛紛讚嘆「這幾份履歷根本就是用(自己的)生命換(其他人)的生命,你騙我的吧!這些人存在嗎?」影片也揭開求職者的原本職業,這才知道原來這些付出生命工作的職業,就是「醫護人員」、「台電作業員」、「軍警人員」、「消防人員」。

謝銘鍵也在臉書寫道,「本來我想拍個『農夫的履歷表搞笑版』,不過我覺得還有更重要的人事物值得我們更加關心,農家小劇場就帶來.....『有著精彩的履歷,但實際上卻是默默在付出的小人物』,謝謝您們,連續的風災下的幫助,這影片送給您們。」

網友看完後相當感動,忍不住留言「好棒喔!好感動,謝謝你們為他們發聲」、「謝謝小劍,太感人了!」、「謝謝為他人付出生命在努力工作的人」、「劍劍版也很棒!!!但腳底好搶戲」、「身為警察眷屬,謝謝小劍劍看到了警察們的辛苦!」、「好感動,但腳底很搶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