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颱風「艾利」5日恐生成 鄭明典:傍晚一次強對流爆發

▲颱風「艾利」恐生成,鄭明典:應該可達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形成標準。(圖/RAMMB)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又要來了?中央氣象局4日下午觀測到威克島東方氣流盤旋,5日可能發展成今年第19號颱風「艾利」(Aere,美國命名,風暴)。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它應該可以達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形成標準,這是一個必須密切守視的天氣系統。有網友看照片直說「紅色部份,好像很嚴重!」

位在威克島東方氣流,可能在5日發展成今年第19號颱風「艾利」。鄭明典表示「一次對流爆發」,並引用RAMMB網站的圖片表示,「箭頭所指的雲團,早上還很零散,下午快速組織起來,到了傍晚強對流就爆發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作業標準,這個雲團在白天時已經有點旋轉特徵,加上這樣一次的對流爆發,它應該可以達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形成標準,這是一個必須密切守視的天氣系統。

不過因為目前距離台灣很遠,一切等明天氣象局預報再來判斷更進一步資訊。氣象局表示,是否形成颱風仍待觀察,但增強為颱風後,將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