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迪亞馬特彗星今最近地球 網:沒算錯吧?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新海誠新作品《你的名字》未在台灣上演,在日本票房已經追上宮崎駿等級的最新動畫,主軸跟新海誠過去作品將「男女擦身而過」的劇情有所差異,不少台灣動畫粉也已經摩拳擦想要見識一番了。

在《你的名字》中提及每一千年才劃過地球上空的迪亞馬特彗星(Tiamat),讓男女主角交換了身分,而今在ANiME SEiYU的twitter上發布,「今日是迪亞馬特最靠近地球的日子。」下面有推友留言「是今年嗎?」,看來《你的名字》中的彗星話題一直被網友提起。

▲迪亞馬特彗星劃過天際(圖/取自twitter

動畫《你的名字》將迪亞馬特彗星設定為1000年才會經過地球一次,這樣的天文落差被作家山本弘提出質疑,引發兩派人馬論戰,但是本部動畫主軸還是男女之間的情感描述,應該不至於用太嚴苛的天文科學來審查,只不過山本弘認為,彗星是動畫劇情中的重要一環,如果作者可以再多做天文的考究,這部作品就應該比較完美嗎?

另外一位グローバレない大学院生的推主也畫圖表示,正確的彗星軌道應該是藍筆的路徑,並非紅筆的路徑。

▲正確軌道應該是藍筆路徑(圖/取自twitter

【彗星小科學】一般來說,距離地球遙遠比較無害的彗星,受到太陽引力比較多,應該是要繞太陽而行,而「彗星尾巴」也是受到太陽風影響所形成;另外一提,彗星可以讓地球上的人用肉眼看見,其實就是離太陽很近了,如果依照《你的名字》中的劇情,受地球引力而來的迪亞馬特彗星,確實不符合天文角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