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陸殲-20!日首架F-35A德州亮相 2024年完成42架部署

▲日本首架F-35A匿蹤戰機首度驚喜亮相。(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架F-35A戰鬥機日前在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德州廠正式亮相,該公司將建造4架,其餘38架則由日方負責生產。預計首架一號機在10月便能交付航空自衛隊,2018年裝備青森縣的三澤基地,2024年完成42架部署,和服役近40年的F-4戰機完成世代交替

為展現對這架主力戰機的高度重視,日本副防衛大臣若宮健嗣、空自幕僚長杉山良行以及防衛裝備廳長官渡邊秀明,共同出席當天的展示儀式。若宮健嗣在致詞時表示,F-35的匿蹤與網路戰性能優越,是一架優性的多功能戰機,如今日本的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F-35對於日本的防衛至關重要。

據了解,日本積極引進F-35,就是為了對抗中國自主研發的殲-20匿蹤戰機。《朝日新聞》引述一名防衛省官員指出,一旦中國導入殲-20,航自F-15的性能無法匹敵,「要維持空防優勢,配置F-35絕對不可或缺」

▼「殲-20」低空多角度照曝光!(圖/取自鳳凰軍事)

負責生產的洛克希德‧馬丁CEO休森(Marillyn Hewson)表示,日本訂購的42架F-35A中,僅有4架由該公司製造,其餘38架則交由愛知縣的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廠完成最終組裝。而美方製造的4架F-35A,將先運送至亞利桑納州基地,在自衛隊飛行員與美軍完成共同訓練後,最早在2018年裝備青森縣的三澤基地。

事實上,日本軍方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過去都有相當緊密的合作,該國包含F-104戰機、P-3C反潛巡邏機、宙斯盾艦、C-130H運輸機、愛國者-3導彈等自衛隊的美式裝備,甚至日本國產的F-2戰機,都有該公司提供的技術。據悉,日方此次採購的F-35A單價約在180億圓日幣(約1億7800萬美元)左右。

▼日本航空自衛隊第三代戰機F-4EJ。(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