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熱區」花蓮、宜蘭到新北 彭啟明:比前3颱有感

▲彭啟明指出,梅姬結構平均又寬廣,到時全台各地都會感受到風雨,而不是只有登陸地點才會出現狂風暴雨。(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由於中颱梅姬暴風圈擴大,中央氣象局預計今日中午11時30分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26日早上也在臉書PO文表示,梅姬雖然只略大於今年侵台的3個颱風,但結構平均、水氣多,「絕對會比前3個颱風有感。」而影響最嚴重的「熱區」應該是花蓮、宜蘭到新北。

彭啟明在臉書PO文提到,中颱梅姬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40公尺,目前仍有增強的空間,雖然七級風暴風半徑和十級風暴風半徑分別為220公里、80公里,但結構平均又寬廣,且水氣較多,將會是「較強」的中度颱風,全台各地應該都會感受到風雨,而非是登陸地點才狂風暴雨,其他地方則無風無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計今日上午11時30分就會發布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強調,梅姬中心點可能會在花蓮附近登陸,和以往偏南的情況不同,影響嚴重的熱區從花蓮、宜蘭到新北,北部民眾請多加留意,「絕對會比前3颱有感。」

雖然梅姬的暴風圈預計週二(27日)才會碰觸到東部陸地,但它的外圍環流今日(26日)就會影響台灣,預計今晚東北部至西半部的沿海地區就會出現明顯風勢,甚至有可能達到8至10級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預計27日將是梅姬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桃園以北地區今日上午就會出現間歇性降雨,且越晚風雨越明顯,花東及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