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古巴返程專機遇「鳥襲」 迫降舊金山改搭備用機

▲日本政府專用機。(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到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並於事後轉往古巴訪問,不過他的專機在返國途中不幸遭遇鳥擊,迫降在舊金山改搭備用機,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是首位訪問古巴的日本首相,他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以及古巴前總統兼現任總統哥哥斐代爾‧卡斯楚進行會談,並宣稱希望兩國關係「展開新頁」,不過在返回日本途中,專機遇到鳥擊,為安全起見,安倍與隨行人員在美國舊金山換搭備用飛機返國。

▼安倍與古巴現任總統勞爾‧卡斯楚。

報導中也提到,日本政要出國訪問時,都會由航空自衛隊特別運輸隊承擔運送任務,而且除了專機外還會準備備用機,讓出訪的官員能夠轉乘,不要造成太大的延宕情事。

古巴前總統斐代爾過去包含訪問廣島在內,曾2度造訪日本,他說「在古巴也很常廣泛地討論廣島與長崎的悲劇,因此古日2國對於創造無核世界一事保有共識。」而本次行程日本也簽訂書面合約,將出資最多12億7300萬日圓(約新台幣3億9800萬元)的資金援助古巴購買治療癌症等的醫療器材。

▼安倍與斐代爾‧卡斯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