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可能增為「強颱」等級!歐洲權威氣象:掃過南台或登陸

▲梅姬最快今生成,ECMWF預測其走向。(圖/翻攝自@MJVentrice  twitte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就會形成第17號颱風梅姬,預計下周開始,就會影響台灣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走向大致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西移動,下周有機會接近台灣。但強度不容小覻,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ECMWF的計算,它的強度可能會增加到強颱等級。

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就會形成輕度颱風梅姬,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下周二(27日)開始,就會接近台灣,而且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影響往西走的機率很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梅姬強度可發展到很強,未來路徑不管偏南、偏北或登陸都將威脅台灣。」而且有機會會發展為今年前3強颱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ECMWF的計算,預計梅姬可能會在28日近距離襲港,而且強度還有可能達到強度颱風的等級。短期之內雖然還不影響台灣天氣,可能通過巴士海峽,路徑也可能北修登陸台灣,但後續走向、以及強度為何,仍需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