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金門中颱17級風狂甩!2水塔躺路中、天后宮牌坊碎滿地

▲水塔被吹到路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莫蘭蒂今天已經登陸中國福建,不過颱風中心在凌晨2點先登陸金門,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最大風速達17級,有頂樓兩個大型水塔都被掃到馬路上,還有300年歷史的天后宮媽祖廟前的牌坊,都被吹毀碎裂在地,而這也是史上第一個中心登陸的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已經在11點30分,解除颱風警報。

▼天后宮牌坊碎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蘭蒂以強颱之姿,夾帶狂風暴雨襲擊南部,颱風中心雖然沒有登陸,卻是緊鄰海岸線,厚實眼牆為各地帶來嚴重災情,高雄85大樓內部游泳池搖晃劇烈,有超商整間被掀翻,全台最高共有87萬戶停電、70萬戶停水,雖減弱成中度颱風,但緊接著颱風中心登陸金門,成為史上第一個登陸的中颱,更帶來17級強陣風。

一夜過去,金門災情仍是慘重,除了有兩個頂樓水塔直接直立路中間,還不知道到底是誰家的,甚至連300年歷史、天后宮媽祖廟前的牌坊都被吹毀,一片片碎裂在地,百年古蹟瞬間遭毀,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金門機場的天花板被吹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