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共享冰箱」台北也有了! 滿滿愛心提供給需要的人

▲共享冰箱提供各式物資給需要的民眾取用。(圖/大慶聖教會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除了彰化鹿港的「溫暖冰箱」溫暖人心外,台中大慶聖教會李華榮牧師也發起「共享冰箱」,今日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透露,「因為很多人生活辛苦,台灣這麼富裕的環境,我們可以提供愛心給需要幫助的人」。此外,由《社團法人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所設立的南機場食物銀行「分享冰箱」,也將於9月5日開始運作,提供附近需要的民眾自取。

▲教會提供各式物資,給需要的民眾。(圖/大慶聖教會臉書)

李牧師表示,「曾經在路上看到街友在垃圾桶中翻找食物,然後將撿到的東西,拿到不遠處開始吃,覺得很心疼,所以決定發起活動」,一般的愛心捐贈物資都是零食飲料或是泡麵,現在有了冰箱,就可以奉獻蔬菜、水果或是肉品等新鮮食品。許多信徒們週日上堂做禮拜,也帶來一箱箱食物,讓教堂好像雜貨店一樣,小小的冰箱已經幫助了60個困難的家庭。

▲台北分享冰箱試營運,提供賣剩可食用的饅頭、包子,給民眾取用。(圖/大慶聖教會臉書)

除了中南部,9月開始台北也有分點,《社團法人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會從餐廳、大賣場等地方,載回各式物資放在冰箱,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取用,以減少食物浪費的情形,目前已開始試營運,5日開始正式開幕。

目前有以下分點提供服務:

★大慶食物銀行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北路509號
電話:04-2263817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0:00 - 18:00
營業時間:周日:10:00 - 15:00

★霧峰和睦食物銀行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育成路6號
電話:04-2333-847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24小時開放

★欣之味素食烘培坊
地址:彰化市鹿港鎮立德街20號(鹿港小鎮前。貝斯特幼兒園對面)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0:00 - 22:00
領取時間:周一至周日:10:00 - 21:00
電話:04-7760625

★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 分享冰箱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1巷12號1樓
電話:02-23329974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24小時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