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偏愛坐北車的黑格子?「色色的日本人」用實驗告訴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的黑白格大廳是許多民眾休息的場所,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坐在黑格子裡,為了解開這項疑惑,一名在台工作的日本人拍攝影片,指出這樣的差別源自黑格子看起來比較乾淨,不像白色有很明顯的髒汙,也不會在空間中特別顯眼,尤其是從眾的心理讓後來的人傾向待在黑格子中

 

▲下坂先生實驗黑白灰格子哪一種比較「好坐」。(資料照片/記者賴文萱攝)

臉書取名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 的下坂先生 日前分享一段影片,由於日本人不太敢坐在地板上,看到台北車站席地而坐的民眾就感到好奇,而且「聽說黑色格子很舒服」,他前往體驗黑、白以及灰色三種格子,每種各坐10分鐘測試周遭路人與自己的感受。

下坂先生總結3個理由,安心感、清潔感以及集團心理,坐在黑格子裡面比較不引人注目,而且看起來也比較乾淨;白格子則是顯眼且容易弄髒,至於灰格子的位置比較多人行走「坐起來有點棘手」,最後則是從眾心理讓後來的人也坐在黑格子內。影片上傳後收到許多網友留言「為什麼想拍這個主題?」他笑說因為坐地板對日本人而言是很特別的光景,「所以我就去調查一下」並且預告下一次的實驗與夜市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