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8名錶+百萬現金 「林一刀」霸氣嗆:月入30萬啦

▲骨科名醫「林一刀」涉收回扣,家中搜出百萬名錶。(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某醫院的骨科主任林建宏,醫術精湛被稱為「林一刀」,不過日前卻遭檢舉,向藥商索取回扣,近5年不法所得恐怕有數百萬元,檢調人員發動搜索,在他家中找到現金116萬,還有上百萬的百達翡麗、勞力士等8只名錶。不過,他到案後否認犯行,還霸氣說「我月薪30幾萬,家裡有現金百萬並不奇怪」,且收藏名錶是個人嗜好

據了解,林建宏在高雄一間醫院擔任骨科主任,在醫界相當有名,外號「林一刀」;他身為主任,可以主導採購相關業務,遭檢舉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向某大藥廠收回扣,5年不法獲利恐怕已經有數百萬。檢調人員進屋搜索後,在他家中搜出8只名表,其中包括2百多萬的百達翡麗,以及勞力士,甚至直接搜出116萬元的現金

不料,林一刀到案後稱,「本來每個月都有30幾萬的收入, 所以買了這些名車名錶,或是家裡有這些現金,都是很正常的」,且收藏名錶本來就是個人嗜好,但檢方不採信,偵訊後依貪汙罪並有串證之虞將他收押。

但法院認為,林建宏雖涉及最輕本刑5年以上之重罪,但並無直接證據能證明他有逃亡或串證之虞,故無羈押必要,因此裁定100萬元交保,而藥廠李姓區經理則被檢方交保10萬元,其他人請回。消息曝光後,衛生局表示,已經暫停林建宏的主任行政職務, 看診跟開刀則是還是維持正常,但這回他因為涉嫌收回扣被檢舉,形象大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