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3顆痣出賣!小兵手擺槍托…安卓斯「怕警射殺」認栽

▲安卓斯被捕畫面曝光,怕被警射殺認栽。(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第一銀行ATM盜領案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卓斯(Peregudovs Andrejs)17日下午在宜蘭南澳騎車,被休假警務正「鷹眼」發現通報,東澳派出所長陳志達和警員郭勇承隨即前往,發現他躲在草叢,將人帶回警局調查,一比對確認就是他!陳志達說,因為當時對方誤以為郭員攜帶槍枝,怕被射殺,才願意配合調查。

正在休假的台北市警局公關室警務正宋俊良,下午碰巧帶妻小前往宜蘭旅遊,沒想到在東澳東興食堂用餐時,眼尖發現隔壁桌的一名外籍人士神似安卓斯,騎車往花蓮方向去,趕緊到附近的東澳派出所報案。所長陳志達和警員郭勇承隨即到蘇花公路找人。

▼安卓斯騎車上蘇花公路,半路遭休假警認出、通報逮捕。(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在蘇花120.4K發現自行車和背包在路旁,安卓斯則站在草叢中,郭勇承左手插著腰際的槍套、右手拿攝影機,上前用英文詢問他的名字,安卓斯回答支支吾吾,也不願交出身分證件,稱放在宜蘭住宿的旅館內。當時郭員一直用英文對談拖延時間,安卓斯看到他手插在槍套上,以為有攜帶槍枝,擔心被射殺,才願意配回到派出所接受調查。

陳志達隨即以電腦查詢通緝照片,一邊比對,從額頭上明顯皺紋和臉上3顆痣確認「就是他了!」安德魯配合第從背包拿出護照,坦承身分,但郭勇承說,其實當時只是因為拿攝影機,習慣把手放在槍套上方,而槍套上也只是拿來裝攝影機的。2警小兵立大功,晚間獲頒發10萬元獎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