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列4訴求 朱學恒:2到4條都太天真,根本天兵

▲小白遭虐吊死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圖/黃鳳慈授權提供、記者易景萱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西子灣海軍陸戰隊虐死流浪犬「小白」引發全民怒火,不過,「宅神」朱學恒今日在臉書PO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轉達動保團體的四大訴求,「2、3、4條都過於天真,尊重生命是應該,但這些項目反而會淘汰及擠壓流浪動物的生存空間,根本是天兵訴求。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6月28日曾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幫忙轉達動保團體的四大訴求,包含部長道歉、軍方飼養犬隻應造冊送動保處備查、每半年由政府動保單位入營檢查犬隻,以及若犬隻死亡必需在24小時內告知政府動保單位並調查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為遭虐死的小白聚集在國防部抗議。(圖/記者易景萱攝)

對此,朱學恒1日在臉書PO出該張四大訴求並表示,其中的2、3、4條都過於天真,第二條本來就不是部隊本務,這樣反而會增加負擔導致營區不敢收容流浪動物,第三條也會造成同樣的後果,第四條更是荒謬,「就連個人飼養都做不到,怎麼會天真的覺得這可行?」

朱學恒提到,如果將這些套用在學校上,「難道不會造成通報捕捉潮?」國防部應該拒絕這些要求,尊重生命是應該,但這些要求反而會淘汰並擠壓流浪動物的生存空間,還會浪費國軍時間處理非本質的工作,「根本是天兵訴求,不可以答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