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搭配「超級罰責」 他:這不是超爽的嗎?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圖/記者賴于榛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勞動部拍板「一例一休」制度,送立法院審議,引發勞工團體強力反彈。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6月30日深夜在臉書表示,要勞工接受一例一休,那既然要同步修法,「不妨就搭配超級罰責」。

人渣文本說,如果抓到加班沒有記錄,或沒給足加班費,那公司除幾萬塊的基本行政罰金外,還要立刻補發被抓到的加班費給員工,並繳納等同補發加班費數額的「一休(和尚)紀念罰金」,政府會將這筆罰金的9成當做檢舉獎金,發給檢舉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渣文本舉例表示,像是甲公司被抓到沒發加班費30萬元,除要罰2萬行政罰,立刻補給員工應得的30萬外,還要另繳給政府30萬,然後本案的檢舉人可以得到這30萬之中的27萬。

這不是超爽的嗎?就算當班時是俗辣,等到離職前,有誰不撈這一筆的。」人渣文本寫道,資本家和右派也請不用緊張,「你們不是老說『不要犯法就不用擔心』嗎?所以,不要犯法,就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