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治安墊底變模範生!林佳龍發加菜金慰勞警:繼續努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時常與黑道、治安混亂化上等號的台中市,如今蛻變為「治安模範生」,在警政署的六都春安評核中獲得第1。在警察節前夕,市長林佳龍除頒發加菜金感謝辛苦的警察同仁外,更表示未來要繼續加油,擺脫大家對台中的治安末段班印象,「為市民朋友維護安全的生活環境,讓台中市真正宜居樂活!」

「擺脫末段班 我們要當治安模範生!」林佳龍14日在臉書表示,城市安全是市民生活的基本配備,繼CNN專文讚賞為最宜居城市之後,台中市在今年警政署的六都春安評核中,更榮獲第1!林佳龍也在警察節的前一天,頒發了加菜金感謝辛苦的警察同仁,「他們不僅是打擊犯罪的英雄,也是為民服務的楷模。」

此外,林佳龍還說,在警民通力合作之下,近來備受關注的詐欺案,較去年同期減少8.07%,下降幅度為六都第1;破獲率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8.22%,增加幅度也是六都第1。而台中市今年1至4月取締酒後駕車案件,較去年同期減少256件;今年截至4月止,「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發生數」則為95.36件,低於全國平均值127.69件,也達成了六都最低目標。

「感謝義警、民防、義交、守望相助及志工朋友們幫忙,提供警察支援與協助。」林佳龍指出,台中市透過警民合作加強掃蕩各類毒品,偵防並重及科學辦案等方式,這一年以來治安成效已有顯著改善,今年內政部警政署春安工作評核中,台中市在交通順暢、服務熱心、治安平穩等三項目均表現亮眼,一舉奪下六都第1,可以看到警民合作良好成果。

「治安持續進步,感謝有您的肯定!」林佳龍表示,未來會繼續加油,擺脫大家對台中的治安末段班印象,努力成為治安模範生,為市民朋友維護安全的生活環境,讓台中市真正宜居樂活!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