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在這嗎?」暖警牽老奶奶的手找家 這一幕網超感動

▲員警牽著奶奶的手。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溫暖的一幕!台中一名失憶的老奶奶日前出門後,卻迷路也不記得自己家在哪裡,只知道自己名字,西屯員警先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找到她的家,「這裡是你的家嘛?」不過她也沒辦法說清楚,又問鄰居才終於平安到家,奶奶的家人說,「她平常不喜歡出門,不知道為甚麼突然跑出去,真的很謝謝警方幫忙。」

老奶奶日前一個人出門,卻不記得回家的路,也不記得家人的電話,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員警發現後,先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住處,牽著她的手一家一家找詢問,「這裡是你的家嘛?你一個人住嗎?」找到住處時卻也認不清楚,是不是就是家,附近鄰居幫忙後,才平安到家,不過員警牽著奶奶手的畫面,讓好多人感動。

西屯派出所表示,「把奶奶帶回家之後,發現她可能因為失憶的狀況,也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的家,先安撫她的情緒、陪她聊天,兒子和女兒到之前,也不讓我們員警走,就是希望有人能陪她。家人是說平日都有固定看護,平常想帶她出門她也不要,不知道為甚麼那天突然自己跑出門。」所幸人平安,也很感謝員警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