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A300沉入愛琴海 土耳其拚觀光改賣「海底機」

▲大批遊客圍觀A300鑿沉過程。(圖/翻攝自DAILY SABA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觀光業受到恐攻威脅和土俄關係惡化,2016年的收入預估比去年減少約台幣4800億元;遊客人數減少30%。為了拯救慘澹的業績,當局決定將一架空中巴士A300客機沉入愛琴海,希望人工珊瑚礁能吸引潛水愛好者前來探險,地點在西部愛琴海沿岸的艾登省小城庫沙達瑟 (Kusadasi ),距離首府艾登市約71公里

這架客機由艾登市政府出資約台幣303萬元,向一家私人航空公司購買,機體長54公尺;翼展44公尺;機齡36年,再請一批專業潛水員花了2.5小時鑿沉客機,過程也引來數百人搭船圍觀,過程中不時響起歡呼與驚嘆聲。客機沉入海底後,除了能吸引海洋動植物棲息之外,還希望藉此保護海底生物、創造珊瑚礁景觀,估計每年可吸引25萬名遊客,讓庫沙達瑟成為潛水旅遊的重鎮

土耳其近期深受伊斯蘭國和庫德族恐攻威脅,從去年7月起至今,發生6次大型炸彈攻擊,將近200人喪生,其中包含安卡拉汽車炸彈攻擊,至少30人死亡。

▼單一艙等可載300人得名A30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Udo Haafk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