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柯P嗆解約 遠雄:7項公安基準與性能審查何干

▲遠雄大巨蛋。(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前往議會報告大巨蛋案,他表示,盼遠雄後續工程應符合公安標準,並盡快完成復工程序,若不願配合改善,北市府將依據契約啟動終止程序。對此,遠雄巨蛋回應,「大巨蛋 7項公安標準無法源依據,北市府找 3位退休日本人制定 7項標準,連日本都沒適用過,這與性能審查何干?

北市都發局表示,遠雄公司對於大巨蛋及附屬商業設施,因設計上無法符合建築技術規則(如逃生梯位置及距離),過去已自行提出要求,改以「性能審查」替代建築技術規則做為審查依據,因此大巨蛋園區建物的審查與現行建築技術規則「規格式法規」脫鉤,必須按照「性能審查的基準」作為審查標準

對此,遠雄巨蛋公司經理楊舜欽表示,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找了3位退休的日本人,制定出7項安全規範,研擬之後的基準沒有立法也沒有一致標準,更沒有驗證工具,因此「這樣的基準是基準嗎?不明白這和性能審查有什麼關係?」

大巨蛋爭議多年,柯文哲誓言要在任內解決。他23日前往議會報告大巨蛋案時表示,知道大巨蛋讓市民不耐煩,但是遠雄未按圖施工,連逃生梯都少掉,只為了增加商業面積地下停車場打通也很少見,嚴重影響公共安全,所以如果3個月內不改善就解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3日到市議會報告大巨蛋案。(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