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第一槍! 潘文忠宣佈廢止微調課綱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21日宣佈,將在近日廢除103年社會科、國文科微調課綱,部分學校若完成選書程序,仍可使用新版教科書。他表示,103年通過的微調課綱程序不正義,參與研修的人員代表性也不足,已破壞國人的共識和信賴,會盡快廢除微調課綱。

教育部課審會103年通過微調課綱,尤其社會科引發學生激烈反彈,發生大規模的反黑箱課綱運動。教育部表示,立法院已表決通過,要求教育部廢止103國文科和社會科微調課綱,教育部表示尊重,也會在近日完成行政程序,廢止微調課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也表示,103微調課綱廢止後,105學年度上學期教科書已完成選輸程序者,教育部會尊重學校選書權,但105學年度下學期,到107課綱接上來之前的過渡時期,則使用101課綱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