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大選開始選了! 杜特蒂支持率領先其他4人

▲▼現為納卯市長的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菲律賓總統副總統選舉於9日上午6時開始投票。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被稱為「菲律賓川普」的總統候選人、納卯市長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支持度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此次將選出第16任菲律賓總統,投票時間至下午5時結束。

選前的民調顯示,民主黨(PDP)候選人杜特蒂有33%選民的支持,領先女參議員葛蕾斯‧柏吾(Grace Poe)的22%和代表目前執政黨參選的前內政部長羅哈斯(Mar Roxas)的20%。

警方為了避免暴力衝突發生,約有14萬的警務人員已佈署在全國3.6萬個投票區待命。

杜特蒂於7日舉辦「占領黎薩公園」造勢晚會,他在活動中向犯罪分子高喊,「想殺我就快動手,不然,等我當選就殺光你們!」的煽動言論,大受民眾好評。

在菲律賓總統副總統選舉中,由於總統與副總統選舉是分別當選,因此可能出現不同政黨的總統與副總統。現任總統貝尼格諾·阿基諾三世由於《菲律賓憲法》規定緣故不得尋求連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