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患者4/29搭過高鐵1537車次 同車乘客有發燒請注意

▲國內感染首例!20歲女大生「沒出國」染麻疹住院隔離。(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一名20歲大學女生染麻疹,為今年本土麻疹首例。由於她4月29日曾經搭乘高鐵,高鐵立即調閱當班次列車服務人員,目前該3位組員均無異狀。不過,高鐵也呼籲,搭乘該車次的旅客應自主管理,注意本身是否有發燒情形。

疾管署6日公布一例麻疹確定病例,一名於北部就學的20歲女學生,4月27日因咳嗽、流鼻水及發燒至診所就醫,29日因脖子出現紅疹再度至診所就醫,5月2日因持續高燒、喉嚨痛且脖子及臉部持續出疹,至醫院急診就醫並收治隔離病房,經醫院通報檢驗確定感染麻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女學生除了到診所、醫院,還曾經於4月29日下午3點18分自台北搭乘第1537車次高鐵第4車廂,於4點20分抵達台中

▲感染麻疹的女學生曾經搭乘高鐵,高鐵呼籲當班次其他乘客注意自身狀況。(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高鐵7日指出,獲知上述訊息後,立即調閱當班次列車服務人員,目前該3位組員身體健康均無異狀。高鐵已經要求該組組員即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於執勤時全程配戴口罩。

高鐵也呼籲,4月29日搭乘1537車次旅客(尤其第4節旅客),應進行自主管理,注意本身是否有發燒情形,如有異常,應立即就醫。另外,高鐵列車上有販售口罩,旅客如有需要,可向服務人員洽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