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好痛苦!北市4341人想自殺 很大原因是職場壓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前職場的壓力越來越大,青壯年自殺比例也隨之增加。台北市衛生局2日表示,根據自殺防治中心統計,光是民國104年,台北市就有4341人曾有自殺的行為或意念,其中又以25到44歲的青壯年最多,比例超過4成。

▲燒炭自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衛生局表示,根據統計,有高達15%的自殺者認為,讓他們走上絕路的最大原因是工作壓力;另外,根據103年針對1539名職場工作者的調查,可發現約有18.6%的民眾有中重度心理困擾,足以顯示職場壓力的嚴重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諮商心理師表示,現代人職場壓力大,建議民眾可從身體狀況檢視心理壓力,比如出現頭痛、失眠、皮膚狀況不佳、胃酸過多等情形時,就可能是壓力沉重,導致免疫功能下降。若要紓解壓力,他建議搭配定期運動,或者培養寫書法、繪畫等興趣,讓身心平靜下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