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來首次!日外相岸田文雄訪陸 會見李克強並邀訪日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進行會談。(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29日訪問中國大陸,據各方消息指出,對於此次的出訪,岸田已確定將與大陸總理李克強見面,而這也將是日本外相4年來首次與大陸國務院總理舉行會談。

據日本官媒《共同社》報導,該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對於這次外務大臣的訪中行程,基本上已確定與李克強在北京舉行會談的日程,而中方也答應了日方的會談請求,雙方將在5月七國集團(G7)伊勢志摩峰會前,就世界經濟問題、朝鮮核與導彈問題展開合作。

消息人士指出,本次會談旨在為改善兩國關係鋪路,並為9月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在中國召開時,實現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腦會談打下基礎。據了解,對於岸田而言,本次訪中將定位為「重啟中斷多年的中日外長互訪」,藉此加深兩國關係。

據陸媒指出,李克強會見日本外務大臣,意味著30日上午舉行的中日外長會談,取得了令雙方滿意的成果。報導提到,岸田在與李克強的會見中,將代表日本政府與首相安倍,正式邀請對方在今年秋季訪問日本。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