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嬤隨家人遊深坑走丟 警靠一招「大喇叭」立尋獲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市南港區文姓民眾一家日前至深坑老街遊玩,卻疏忽讓輕微失智的母親走失,焦急的文家人趕緊到新店分局深坑分駐所報請協尋,警研判老婦人應該還沒走遠,馬上透過建置在分駐所內的廣播系統講述阿嬤特徵請大家幫忙找,果然很快就接獲民眾回報,員警立即把老阿嬤接回分駐所與家人團聚。

輕微失智阿嬤與家人同遊深坑老街,卻不小心走丟了,警靠一招「大喇叭」很快找回讓一家人團聚。(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北市南港區的文姓民眾日前帶著家人來到深坑老街遊玩,一個不注意輕微失智的母親突然走失,於是急忙跑到新店警分局深坑分駐所報案。當時值班警員方伯瑜聽完文姓民眾的敘述,研判老婦人應該還沒走遠,馬上用建置在分駐所內的廣播系統廣播老婦人特徵,讓深坑老街裡的商家以及遊客都能聽到這則協尋信息。

一家機車行老闆聽到這則廣播後,在自家不遠處發現一名老婦人外型極與警廣播極為相似,於是他立刻告知正在附近執行攤販整理勤務的警員陳牧滄,陳員聞訊立即上前詢問老婦人,果然老婦人就是文先生走失的母親。

陳員隨即將阿嬤帶回分駐所,讓阿嬤和失的兒孫相聚;文姓民眾對於深坑分駐所員警積極的態度大表讚賞。警方呼籲,家中有失智長者,應該在長者的身上配戴聯繫手環或是衣服上繡上聯繫方式,以防長者走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