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詐大陸人半年騙得5千萬 警攻堅逮19犯嫌全收押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局與台南市警局刑大等單位聯手在台南破獲一個名為「富蘭克林」的詐騙集團,他們假冒中國郵政及電信局語音留言向大陸民詐財,半年不法獲利高達5千萬元,刑事局透過大陸公安先取得受害大陸人士筆錄才動手,共逮捕主嫌張詠明、施俊忠及共犯等19人,警方攻堅時有8人跳樓逃逸受傷,最後19嫌全數遭收押。

警方調查,以張詠明(27歲)、施俊忠(25歲)為首的詐騙集團,長期於台南市各區設立電信詐騙機房,假冒中國郵政及電信局語音留言,大量群撥發送語音給東北、江西、河南一帶大陸民眾,內容則為「你名下申辦之座機或寬帶積欠費用」,當被害人接聽回撥後,即陸續由假冒中國電信局客服人員的第1線詐騙人員、假冒中國公安的第2線詐騙人員、假冒檢察官的第3線詐騙人員,謊稱被害人涉及刑案,指示「須進行財產清查」,將名下帳戶款項盡皆轉帳至集團指定帳戶,被害人受騙轉帳後,他們即交由車手持銀聯卡提領贓款。

檢警發現該集團除了績效良好,為規避警方查緝,每1至2個月就會變換機房據點,詐騙機房內外設立多達4台監視器,全面監控詐欺機房內外動態,因成員中有4名通緝犯,集團更於機房內預先設置多道暗門、偽門、後門,還預演遭警察查緝時,如何湮滅證據。

刑事局先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先取得受害大陸人士筆錄,並在掌握該集團最新機房處所後,日前兵分多路展開攻堅行動,逮捕主嫌張詠明、施俊忠及共犯等共19人,警方攻堅時還有8名嫌犯跳樓逃逸受傷。警方立即呼叫救護車將受傷犯嫌送醫,除1人傷勢較重外,其餘7人翌日即被押解回台南市刑大偵訊。

刑事局與台南市刑大等單位聯手破獲一個名為富蘭克林的詐騙集團,他們以檢警手法專詐大陸人,半年獲利高達5千萬元。(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法官以事證明確有串證、逃亡之虞將到案18名嫌犯全數裁定收押。刑事局表示,兩岸共同打擊犯罪之決心與信念,不會因跨境問題或藏匿於境外而受到限制,此案由台灣方面主動偵查,事證完備明確,所以,犯嫌才能全數被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