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曼斯坦軍演實彈射擊 中國完成紅旗-9首筆出口訂單

▲解放軍的紅旗-9防空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3月底證實了在西沙永興島佈署了紅旗-9防空飛彈系統,而這個時間點也悄悄地完成了出口該導彈的第一筆訂單。根據《觀察者》網站報導,在3月26日舉行的土庫曼斯坦軍演中,陸製紅旗-9及紅旗-12相繼亮相,證實了外國媒體的猜測。

法國《情報在線學報》2015年1月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期望得到土庫曼斯坦國防部的合約,向土軍供應防空導彈系統。而雙方談論的可能是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製造的紅旗-9。

紅旗-9防空飛彈(出口名稱為FD-2000防空導彈)及紅旗-12(出口名稱為KS-1A)在此次的土庫曼斯坦軍演中正式亮相,並且首次的公開試射,證實了之前外國媒體猜測的真實性。《觀察網》指出,土庫曼斯坦至少已經裝備了一個營的FD-2000防空導彈和一個營的KS-1A防空導彈。

過去土庫曼斯坦的防空導彈主要是俄制S-125「涅瓦河」防空導彈系統,此款導彈已經使用數十年,無法滿足現代化戰爭的需求。而土庫曼斯坦和阿富汗擁有700多公里的共同邊界線,分析人士認為,土庫曼斯坦加強軍事準備,是為了防止土阿邊境出現亂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