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乭神逆轉奪首勝! 網友狂喜:阿發狗崩潰啦!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圍棋大對決,由天才棋王李世乭對上Google DeepMind 團隊開發的人工智慧 AlphaGo 第4戰,13日中午12點正式開打,經過數小時激戰後,終場執白子的李世乭成功逆轉,終於奪下首勝。超反轉結局讓批踢踢網友直呼「人類贏啦!」、「這局應該是進藤光堅持要自己下吧」。

這場被譽為人腦對上機器的地球保衛戰,備受全球矚目,由於AlphaGo連續3次比賽都讓李世乭吃下敗仗。李世乭更在昨晚3連敗記者會上,坦承相當抱歉,從未感受如此負擔、壓力感。

今日第4戰中,比賽進入一個半小時之內,李世乭所有通路都被AlphaGo鎖死,還差點被「秒殺」,但他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採用誘敵戰術,中盤雙方戰局陷入膠著。原先一度以為李世乭將敗陣,沒想到AlphaGo出現重大失誤,最終讓李世乭大逆轉,成功奪得一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世紀大戰在批踢踢圍棋板引發熱論,出乎意料的結果讓網友震驚,直呼「狗狗壞掉拉」、「人類危險了,alphago連放水都會了」、「其實今天是單機狗」、「怕被拔插頭格式化吧」、「CPU過熱?早叫你用聯發科的CPU了」、「君子棋吧,不然韓國要暴動了」、「棋王大爆發啊讚」、「單眼皮棋王萬歲」。

還有網友引用日本動漫「棋靈王」劇情,搞笑留言表示,「進藤光不要亂下」、「這根本是近(進)藤光和塔石對決」、「結果aplhaGo亂下,李世石站起:不要開玩笑了!」、「黃士傑=阿光,阿法狗=佐為,所以黃士傑今天是不是自己偷下?」、「阿光4ni」、「進藤光:佐為,我要自己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