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幸福》誘人!條紋老賊愛偷新書 看完再丟圖書館

▲愛書成癡竟偷書。(圖/鼎金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有一間書店有多次發生書本遭竊事件!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有一名鄭姓男子趁店員不知情之下,將《太多幸福:諾貝爾得主艾莉絲。孟若短篇小說集》等書本,直接塞進外套和褲子,再躲到角落把書本藏好,接著不露痕跡走出店外。

店家不敢大意,認為竊嫌勢必會再來訪,終於在2月底發現66歲的鄭男再度下手,這時,鄭嫌發覺周遭有異,立刻將書放回架上準備離開,卻被店長攔個正著,馬上連絡警方到場逮人。

鄭嫌落網後表示,就是喜歡看書又喜歡這些書,但是沒有錢買,實在抵擋不住貪念要帶走回家看,但是看完之後也不敢留下,就隨手放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的閱覽室桌上,對於竊書行為十分後悔。

警方表示,愛書癡狂卻失去理智,變成竊取的犯罪行為,用錯行為來表現愛書,實在令人搖頭,全案依竊盜罪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