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乭2連敗...早有預言? 網友驚見棋盤出現「死」字

▲世界圍棋冠軍將李世乭(右)跟AlphaGo)對弈。左為Aja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圍棋冠軍、南韓名將李世乭跟Google團隊開發的人工智慧程式「阿爾法圍棋」(AlphaGo)10日進行第2場對弈,結果剛剛出爐,李世乭再度敗陣,「阿爾法圍棋」獲得2連勝。但有眼尖網友發現,這場對弈的結果,冥冥之中竟顯示在棋盤上了。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AlphaGo的棋風非常特別,下棋的方式是人類想不出來的,有些下法甚至讓人不明白究竟是失誤,還是在大量運算後、有所盤算的棋。有眼尖大陸網友發現,此局中黑白棋子的布局,看上去竟然與中文字「死」相符,彷彿早已預告李世乭注定敗陣。

▲李世乭2連敗 棋盤出現「死」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

報導指出,李世乭的恩師權甲龍九段觀戰時透露,從小看他長大,第一盤棋完全不像他下的,「似乎非常緊張,發揮很不好。而AlphaGo很多招法都有些意外,有點『繞』的感覺。」

上海圍棋隊主教練劉世振七段表示,其實AlphaGo並非無懈可擊,電腦在定型、官子等某些局部的地方還沒有很完善,它和大多數職業棋手的下法也不太相同。

雙方共對弈5盤棋局,首局昨天完賽,除去今天這場,剩餘3場分別為12日、13日、15日中午12點舉行,採用中國圍棋規則,比賽時間為每方2小時,即使一方率先取得3勝,也會下完5盤棋。勝方將獲得約100萬美元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