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貨貿協議!陳德銘說「談完啦」 經濟部:怎麼可能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圖/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6日受訪時說,「已經談完啦!」,至於未能簽署的關鍵,卡在台灣「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還沒通過,因此他也反問「怎麼討論?」

陳德銘上午參加全國政協分組會議前,作出上述表示。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我方官員斬釘截鐵說,「還早、怎麼可能已經談完」,而且經濟部工業局官員透露,自年初的小規模技術性協商後,「談判沒有進度」。

另外,陳德銘被問到5月20日前是否會到台灣訪問?他表示,「暫時沒考慮這問題」,還得「再看看情況」。談到大陸「十三五」規劃中提及跨海峽高鐵構想,陳德銘說,大陸有技術、資金可與台灣合作,只是雙方有「政治意願問題」,得「等一等,看一看再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